迴盪了整整三十年,你都曉得,我都記得(當代‧余光中)

2018.5.6.攝於美國.加州.巴斯斗(Barstow).(2018)

今生今世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
一次,在我生命的開始
一次,在你生命的告終
第一次,我不會記得,是聽你說的
第二次,你不會曉得,我說也沒用
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
有無窮無盡的笑聲
一遍一遍又一遍
迴盪了整整三十年
你都曉得,我都記得
當代‧余光中《母難日三題之一‧今生今世》

美國加州巴斯斗(Barstow)曾經是美國西南部最大的鐵路樞紐站

 一般來說,從洛杉磯開車到拉斯維加斯的 15 號州際高速公路途中,中途都會停幾個點休息。從距離來說,洛杉磯到拉斯維加斯約有 300 英里,維克多維爾 (Victorville) 位於到拉斯維加斯的三分之一的路上,巴斯斗 (Barstow) 在中間, 貝克鎮 (Baker) 在三分之二處。到了沙漠的時候,可以休息的地方其實並不多,大部份的人都會停在剛好位於中點的莫哈比沙漠重鎮巴斯斗 (Barstow) 休息一下。

 美國人懷舊最重要的一條公路《Historic Route 66》,也同樣通過巴斯斗 (Barstow)  的主街 (Main Street)。巴斯斗 (Barstow) 的《Barstow Station》是一個著名的綜合高速公路休息站,結合禮品、用餐的休息站《Barstow Station》走到了《Barstow Station》外,可以看到火車鐵軌,如果剛好有火車經過,還可以看到超長的載貨火車駛過,氣勢驚人

 這裡有間極有特色麥當勞,他的用餐區是由舊的乘客車廂所建構的。這是餐廳的內部,簡單樸實的裝潢,真的有像在火車內部用餐的感覺。

參考資料

1 留言

  1. 2023.7.11.王宗燦在Line回覆:
    生命有始終
    相信人人懂
    過程有哭笑
    何人有不同

    回覆刪除
張貼留言
較新的 較舊